展现风采,促进发展— —记官浔小学第四周数学教研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31

为了不断提高数学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展现教师的风采,同安区官浔小学第四周数学教研活动于9月24日在录播室举行,本次活动由蔡清芳老师主持,全体数学教师共同参与。
     首先,由蔡清芳老师提出关于备课材料存储,规范等细节,以及备课制度的确立,计划表的安排。让各年段数学教师体会集体备课的意义以及用处。

其次,开展教师技能练兵活动。由黄凯悦老师,林振立老师片段《方程的意义》一课。两位老师用不同的形式导入新课,更具新意。

接着由陈冬梅老师和叶续老师进行点评。提及到了在片段的过程中,都涉及到了数学思想方法以及相关数学理念。通过生活中的实际例子,来导入方程,联系生活。点评到通过让学生创造方程来加深对方程的理解,以及提及到了学生自学的方式来学习数学,正是现在数学教学所必须的。还涉及到了板书设计,应更简练,更鲜明。

接着,全体教师共同观看名师黄爱华老师方程的意义一课的课程。黄老师的课程新颖独特,运用连环画以及电视连续剧的方式进行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最后,由六年级备课组发表相关的评课,指出该课,开门见山,以学定教,懂得根据学生的基础提出问题,培养学生推理能力,数学模型的思想。但课时过长,应当把握课程的节奏。

本次教研活动,对全体老师都是一场丰富的精神大餐,老师们的片段,评课,新思想理念,都对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起了很好的指导,为今后的教学活动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文:黄凯悦

审稿:杜彩玲

2020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