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现风采 观摩交流促提升——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幼教教研员下园指导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495

为了积极贯彻《3-6岁儿童学习和发展指南》的精神,促进幼儿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进一步深化教学活动游戏化。2020年9月23日,我园组织了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区级幼教教研员施美萍老师与梁媛玲老师入园进行指导。

在保教科李老师、陈老师的带领下,执教蔡晓倩老师认真做好中班数学活动《按规律排序》课前准备,并结合自身专业素质和教学风格,运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精心设计教学活动,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准备教具,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把教育寓于游戏中。

教研员与听课的老师们也纷纷对幼儿的学习活动进行仔细地观察。

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开展了评课活动。由梁老师、施老师点评公开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在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师对幼儿自主的把控、操作材料的选择等方面细致评析,深入探讨。最后,陈达佳园长对执教老师本次教学公开课中存在的不足给予建议,并给予方向,让老师们都受益匪浅。

教研员们的入园现场指导使我们收获颇多,对集中课的把握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本次观摩指导既是一个提升的过程,也是一个拓展教师思维的过程,我们将努力促进自我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图:陈达佳 陈雅唯      文:蔡晓倩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0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