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培训中成长 在成长中积淀——记进修附属幼儿园区域活动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454

区域活动使幼儿一种重要的自主活动形式,是根据幼儿发展需要和主题教育目标创设立体化育人环境,即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有效运用集体、分组和个别相结合的活动形式,组织幼儿进行自主选择、合作交往、探索发现的学习、生活和游戏活动。为了提高教师对于区域活动的设计,2020年9月23日上午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组织教师参与黄丽萍专家的“区域活动的游戏设计与环境创设”线上培训活动。

黄丽萍专家在此次培训中从“活动设计支持差异化学习、主题类活动保障课程目标、活动组织凸显自主”三大方面为我们展开了培训。每一方面先抛出理论知识再结合实际的具体案例,受益颇深。从中我们明白如何使得目标多元化、让内容更加贴近生活;如何将主题活动与区域活动结合;如何将材料设计、时空安排、引导幼儿独立选择以及如何运用符号和规则来支持幼儿自主学习和发展。

在此次的培训中,教师们对于区域活动的游戏设计与环境创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解决了我们当前的燃眉之需,打开了我们的一扇窗,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如何设计幼儿喜欢的游戏,给予幼儿自由选择创造性表达表现的最大空间,支持他们的自主学习。

                                                                             图/文:叶玉勤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0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