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携手共进——记云埔小学开展莲花学区随班就读学生一生一档整理规范指导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264

“飒飒秋雨中,浅浅石溜泻。跳波自相溅,白鹭惊复下。”长久以来,大力推动融合教育、支持随班就读工作发展,一直是同安区教育局和莲花学区共同的努力方向。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校资源教室的随班就读工作也逐渐提上了议程。因此,为了让学区内本学期新接手随班就读工作的新班主任及科任教师在整理一生一档时能更对材料内容更加清晰,撰写格式更加规范,让工作更有成效,9月24日下午,伴随着秋雨带来的宁静、典雅的气氛,云埔小学阶梯教室中的随班就读一生一档整理规范指导会悄然有序的开展了。本次会议,由云埔小学资源教室盛利娥、庄秋萍两位老师主持,校长叶金锡校长、莲花学区各个学校、教学点的随班生班主任准时参加。

盛老师最先提及的就是材料归档统一标准,分别是:纸质材料需使用档案盒装档、封面必须是粉色纸张打印且放入档案盒首页和材料收集罗列要清晰、有序,方便核对检查。

其次,针对随班生一生一档全19项材料内容一一剖析,将所有撰写的内容、规范、细节讲解的非常细致、准确。同时,面对各位老师存在的疑惑,盛老师都耐心地进行反复讲解,举例。

随后,也是本次指导会的核心部分——随班就读学生个别化教育计划(简称IEP)的撰写指导。着重把IEP每一部分内容该做的,做什么,不做什么,如何做等都事无巨细的告诉新老师们。毕竟,IEP是整个随班就读学生档案信息的心脏,最能体现出在随班就读日常工作与档案整理上是否用心。所以,IEP的撰写必须是严谨、真实而细致的。

会议的最后,盛老师再次总结了本次指导会的重点及注意事项,集体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莲花学区随班就读学生一生一档整理规范指导会议便圆满地落幕了。

审核:叶金锡

图文:颜秋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