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习作教学,以不变应万变——记洪塘头小学语文教师线上学习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721

   九即将过去,入秋微凉,语文教师的学习仍永不止步。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们的习作教学能力926日晚上7:30,洪塘头小学语文教研组全体语文教师一同参与国家级骨干教师、国家课程标准小学语文实验教科书编委潘文彬老师的线上公益讲座“统编教材习作教学的变与不变”。


讲座伊始,潘文彬老师从叶圣陶先生的题词说开去,提醒各位教师要在习作中让学生产生自己想说的话,首先要关注儿童的真实生活,其次应回归儿童的精神世界,最后应尊重儿童的话语方式。作文须重视“人”、兼顾“质“、把握”真”。



讲座的重头戏是潘老师带领大家一齐把握统编版习作教材的变化。统编教材变“阅读为中心”,为“阅读与表达并重”,变“粗线条作文教材”,为“作文教材系统化”。每讲一处,潘老师都总以高屋建瓴的视角,通过透彻的案例分析、运用独特深远的思考,给参会教师提供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的盛宴。

我校全体语文教师是好学的,认真地学是为了更好的教,本次精彩的讲座犹如一盏指路明灯,老师们将此次活动视为开启习作教学思考的重要契机,且行且思,博采众长,思教学艺术,促自身成长!

图:全体语文老师 文:黄璐缘

20209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