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242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作为城市的一份子,我们也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9月份,我园组织教师志愿者参与芸溪社区共建,在瑞祥路段开展了“创建文明城,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教师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行人乱穿马路、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车辆违章行驶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耐心细致地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各行其道。劝导店家门口车辆停放要规范有序摆放;店门口做好清洁卫生,保持街容街貌。

在活动中,教师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自身的行动和文明劝导工作带动了更多的社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社区生活环境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重要窗口,突显了一座城市的温度与力量。我园教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以热情和微笑向市民传递安全出行、文明礼让的社会正能量,引导全社会形成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的社会风尚。

                                            图:志愿者文:蔡秀娟

                                           时间:2020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