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层分类宣讲 推动《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记进修附属园学习《政务处分法》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365

2020年927日,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市教育局教育系统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园园长、副园长、中层领导班子以及全体党员和公办教师。

本次会议主持人是洪军(市教育局副局长),宣讲人是张国兴(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教育工委书记、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

张国兴市委教育工委书记从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意义和政务处分的基本原则、适用对象、种类和程序等内容,运用结合一个个具体典型案例,阐释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以案释法,深刻阐述了其要义和精髓。并对贯彻执行《政务处分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二是加强公职人员的教育,强化权力观教育,发挥关键少数“头雁效应”,坚持高标准引领。三是发挥法规制度标本兼治作用。

 此次宣讲会既是一场法律释义会,也是一场警示教育会,目的是让公职人员领会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推动《政务处分法》入脑入心。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柯晓青   文:柯晓青

2020年9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