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在兴国,廉洁过双节—记兴国幼儿园师德学习活动(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62

廉洁是教师立教之本。中秋、国庆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弘扬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推动兴国幼儿园党风廉政建设工作,2020年9月27日下午,同安区兴国幼儿园三个园区分别开展“清风在兴国,廉洁过双节”师德学习活动。

活动的第一环节是听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教育工委书记、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张国兴从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具体适用及积极推动政务处分法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授,并重点从该部法律为公职人员划定的14条红线做了全面解读,不仅作了条规释义,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形象生动的“以案说法”。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杨惠真书记、园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中共厦门市同安区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深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她要求全体党员教师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让“廉洁过节”成为常态。她提到,全体教师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明纪律,守底线,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廉洁从教。

图/文:德育科

2020年9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