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 从我做起——记兴国幼儿园2020年9月节粮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39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观念,我园出台多项措施,加速推进节能型园所的建设。

一、营造氛围,共同守约

为营造节粮氛围,通过校门外LED大屏幕投放的“厉行节约 严禁浪费”相关信息,并且通过微信推文、倡议书等方式,让大家认识到粮食来之不易,进而号召全社会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居安思危,促进节约、反对浪费良好风气的形成。

二、主题活动,加强教育

通过开展国旗下系列相关主题教育活动,既能培养幼儿们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节粮习惯,反对浪费,还能教育幼儿感知粮食的重要性,增强幼儿的节约粮食意识,体会农民伯伯种粮食的辛苦,激发每个幼儿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

三、家园合作,从我做起

家园共育,从自己做起,将想法化为行动力,呼吁孩子们争做“节粮小卫士”,付诸行动,以促儿童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从小树立爱粮、惜粮、节粮意识,逐渐养成文明勤俭的美好品德。

节约粮食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成为新时代人必须具备的一种良好品质。一系列的做法将环保教育的课堂延伸至家庭,把节约意识渗透于一日生活,扎根在儿童稚嫩的心田。创设节约的良好氛围,萌发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发动大家一起为勤俭节约、杜绝浪费做出实际行动。

图/文:兴国幼儿园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