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学到老——记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组织观看“9.28终身教育活动日”开幕式暨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线上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1226

为全面总结和展示莲花镇社区终身教育成果,营造终身学习、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2020年9月28日上午,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在美埔村、窑市村等2个学习中心举办观看“9·28终身教育活动日”开幕式暨2020年福建省终身教育线上培训活动。

本次“9·28终身教育活动日”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为“全民智学,助力‘双战双赢’”。本次活动对“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表彰,同时本次活动的典型代表作了精彩的发言。与此同时,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上线。

学无止境之美埔村村民参与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叶玮芳老师到美埔村当志愿者为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测量体温,并给未戴口罩的村民分发口罩。同时莲花学区李秀润副校长来到美埔村,为40名村民代表做终身教育活动学习的动员工作。与会的村民们专心致志地听着李副校长的讲话。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学无止境,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学海无涯之窑市村村民参与活动

社区学校李秀润副校长马不停蹄地赶到窑市村参加终身教育学习活动,并进行总结。村民们认真听取了李副校长的讲话,并认真地做了笔记。“学海无涯苦作舟”,村民们将秉持着终身教育的理念,从自身做起,活到老,学到老,给孩子做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

终身教育,它开始于人的生活之初,直至人的生命之末。2005年,《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将每年9月28日——我国古代伟大教育家孔子的生日定为终身教育活动日。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终身教育宣传活动,营造了莲花镇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全民素质、建设富美莲花的学习型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2020年“9·28终身教育活动日”系列活动的序幕,接着将陆续开展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李秀润、叶玮芳

文:苏秋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