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之路,砥砺前行——记梧侣幼儿园十三五课题《利用建构游戏提升幼儿数学能力的策略研究》开题仪式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937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2020年928日下午,我们很高兴迎来了我园十三五课题《利用建构游戏提升幼儿数学能力的策略研究》开题仪式。

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同安区兴国幼儿园杨惠真园长和集美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姚秀点老师作为课题开题专家。同时参加我们课题开题会议的,还有我们课题依托单位领导洪素琴园长,以及课题组的全体成员、学前教育第二片区第三小组的老师们

会议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宣读我园课题开题立项通知书:黄莹同志,经专家组评审,您申请的课题被批准立项为同安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课题名称:利用建构游戏提升幼儿数学能力的策略研究。立项批准号:KYY2009,课题级别:区一般课题。同安区教育科学研究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622日。

接下来进行会议第二项,由我园课题主要成员邵艺娟老师陈述课题开题报告。报告从课题主要内容、课题研究进度安排、课题研究经费分配和课题研究预期成果四个部分做了详细的阐述。

会议第三项,请杨惠真园长和集美大学姚秀点老师为我们做课题论证。

专家老师从三个方面对我园的课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一、研究的选题:从解决教师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着手,课题新颖,具有一定的研究的价值。二、研究内容:内容具体,研究内容侧重于实践,面向实际,内容具体,操作性强。三、研究的方法:方法得当,为课题研究做准备,为课题推进提供具体的方式方法。在对于开题报告的规范和语言阐述的严谨方面提出了建议,充分肯定了我园课题的研究方向,希望老师们通过课题研究推进教师的专业发展,预祝取得良好的成绩。

感谢两位专家提出的精彩建议,我园课题组一定会认真落实专家的指导、建议,不断完善研究方案,认真开展好此项课题研究。

我园洪素琴园长也对课题顺利开题表示祝贺,提出期许。

课题研究刚刚起步,无论是理论的建构,还是具体的实践操作,都是刚刚起步,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带着对教育的思考,怀着对教研的热忱,我们坚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课题研究一定能顺利开展,一定能取得预期的研究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