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采奕奕,跳动梦想——五显中心小学跳绳活动竞赛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904

    1229日下午,我校的操场上一片欢腾的景象,一根根彩绳、一个个纯真的笑脸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着光芒,跳绳比赛开始了。

跳绳是一项古老的汉族民俗娱乐活动,南宋以来,每逢佳节都跳绳,家家户户都要比赛。跳绳是一项极佳的健体运动,能有效训练个人的反应和耐力,有助保持个人体态健美与协调性,从而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开学以来,各班利用课余时间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跳绳训练,今天终于能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了。

哨声一响,一双双小手摇得飞快,舞动绳子的他们就像空中跳跃的小精灵,绳子在他们的脚底下“嗖嗖”地穿过,个个都表现出了不凡的实力。

通过这次班级比赛,既锻炼了学生们的身体,又愉悦了身心,丰富了他们的课间生活,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学生素质的全面发展。

/文:叶春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