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浸润人生——记五显中心小学经典诵读少年宫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12-30浏览次数:688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诵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中华五千年文明留下了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学期我校继续开展经典诵读少年宫活动。展示学生诵读经典的风采营造浓郁的幸福教育文化氛围

本学期我校经典诵读少年宫活动由范玮、张桂芳两位老师负责,全校热爱诵读的孩子们聚集一起,感受诵读的魅力。两位老师在少年宫伊始,教给学生丹田发声的方法,诵读时该如何停顿,如何以整首诗的情感基调来选择朗读的语气等等。接着,两位老师带领学生诵读经典诗词,带领学生走进中华经典。于是,“经典诵读”教室传出了抑扬顿挫、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朗书声。

经典诵读少年宫,让孩子们走进经典,让生活更精彩;诵读经典,让阅读成为习惯,使书香飘溢校园;使中华经典的千年音韵,在孩子们耳畔回响。愿中华诗文之花永远芬芳,愿中华五千年文化血脉永久传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