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周周大宣讲之第六讲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728

2019年1月7日上午,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了周周大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党支部书记邵园长主讲,全体党员参加。第六讲容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

本讲概要
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反映了时代和实践要求 。
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主要依据。
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实践要求。
四、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对 我国社会主义所处历史阶段的判断 。

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社会生产能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党的十九大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表述修改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出的这一重大政治论断,是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通过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分析得出的正确结论,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矛盾学说,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听完宣讲,为全体党员进一步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清晰的思路,目标更加明确、行动更加自觉、工作更有章法、学习更有劲头。一同走进新时代,共赴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

2019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