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教育信息化在行动——记同安区小学校长培训班到我校开展校际走访交流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095

  为学习交流办学的管理经验,扩宽办学视野,丰富校长实践性知识。412日上午,同安区2016年校长培班成员,在进修学校培训处庄剑华老师带队下,齐聚在阳小开展交流观摩活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园生活宣传,记载着师生的点滴生活,透着朝气与活力。老师们还一起参观书法展厅,流连其间,仿佛置身于文人墨客的闲适之所。书法作品各显神通,有的龙飞凤舞般灵动,有的似泰山般岿然沉稳,有的则是写意的画作,处处洋溢着“新”的表达,尽显书法与美术的融合。

   看!大家的眼神,跟着书法的律动,也安定了许多……

  紧接着,校长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延香书屋、阳光小舞台、校本植物介绍、名人长廊、兰亭公园……就好像走进了一幅又一幅美丽而活泼的画卷中,充满着惊奇。




开心农场,孩子们在开辟的小田地中种下属于自己班级的种子,然后不断地浇水、施肥,陪着植物们慢慢成长。就连课间,都不忘瞧瞧小苗的长势,同时发挥环境育人工作,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达到“以劳辅德、以劳培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的育人功能。




 校园的每一景都值得细细品味,而参观的老师们更是热情不减,大家一起到党员活动室里相互沟通与学习。陈军令副校长从当今信息化时代背景出,结合阳翟信息化发展的历程,从教学信息化、学生信息化、家长信息化三个维度,为大家做了《未来以来——教育信息化,我们在行动》专题讲座,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结合学员分布学校类型,介绍培训先行的“阳翟模式”、“一个课题多项目实验”的全方位教育信息化、创客在行动、二维码全新诠释、移动微课的使用,令学员大开眼界,纷纷要求加场交流,表示回去会将在教师、家长、学生中推广应用。

 “承前启后,开拓创新,信息为经,书法为纬,编制梦想,造福一方!”是本次学员对到校观摩的高度肯定,作为福建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阳翟小学肩挑辐射示范重任,教育信息化研究一直在路上。

                                                                   (图:吴巧君/文:庄小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