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中餐——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中餐培训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1043

中国有着5000年的悠久历史,中国有着灿烂丰富、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中餐具有以食表意、以物传情的特点。2020年10月25日上午,天气特别晴朗,空气里都是甜甜的味道。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组织莲花镇民众来到同安职业技术学校,进行中餐培训活动。

首先是红烧羊肉的做法。红烧羊肉是历史悠久的西北风味菜,张祥福厨师先示范做。将羊肉切块,洗干净,焯水备用。炒锅烧热,加30ML麻油,8成热后下入姜片,炒出香味至姜片微黄后倒入羊肉,翻炒至羊肉微干。加入花雕酒,桂皮翻炒,加入排骨酱和麦芽糖,翻炒均匀,冲入啤酒1000ML,调好味道。煮开后,转移到炖高压锅里。盖上盖子,开大火上气,转小火压30分钟,关火等高压锅小气,出锅装盘即可。

学员们开始实际操作了。在一番忙碌之下,一盆盆热气腾腾的红烧羊肉令人垂涎欲滴。品尝美食开始了,一种馨香溢满口腔,那种极奇的鲜味,长久地留在了你的感觉之中……

接下来是蒜香排骨的做法。蒜香排骨是一道美味可口的汉族名菜,属于粤菜。其口感蒜香浓郁,质嫩味美。猪肋排洗净斩成8厘米长件,用松肉粉腌1小时后,冲水沥干。大蒜头加适量清水用搅拌机搅成蒜汁。把蒜汁倒入肋排中,拌至吸收进去后,加入调料粘米粉,淀粉拌匀,腌30分钟。锅上火,加油烧至八成热,放入排骨,慢火炸熟呈金黄色,捞起装盘即可。

只看学员们迫不及待一口咬开,是非常清晰的酥脆声,再吃一口是鲜嫩多汁的猪肉香,蒜香与肉香交融,真的是香到骨子里了……

此次中餐培训活动,不仅让学员们掌握了红烧羊肉和蒜香排骨的做法,还对于饮食活动中的情感文化,进行引导和提升,提倡健康优美、奋发向上、光盘行动的饮食文化情调,追求一种高尚的情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