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美 何惧近黄昏——阳翟小学工会走访退休教师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602

阳翟小学现有退休教师18人,其中90岁以上1人,80岁1人,70岁至80岁9人,60岁至70岁3人,60岁以下4人,个别老师因年纪大、因病、因为帮助带孙子,经常无法到会。为了让每个退休教师都感受学校温暖,2022年国庆重阳双佳节来临之际,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对退休教师进行走访慰问,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亲切关怀。

工会委员一行来到了退休教师陈金星老师家看望慰问。陈老师退休后,和老伴2人住在当年亲手盖的老房子里,房子宽敞,幽静,儿女事业有成,无牵无挂,老俩口身体也越发精神。看到学校工会上门关心慰问,陈老特别高兴,又是泡茶又是请吃水果,侃侃而谈,仿佛有说不完的话。工会委员转达了学校的关心,并告诉他,有空多散步多锻炼。

退休教师施金凤今年刚满90高龄,因行动不便,平时生活起居由同是退休教师的女儿贴心照顾,一同居住的还有外孙、重外孙,四代同堂,其乐悠悠。平时,施老看看电视,喝喝茶,爱吃小零食,喜欢念叨“老了,没用了”,工会委员来访,让施老兴奋不已,连声道谢。

陈庆铅老师跟着老伴在城里帮小儿子带娃,周末回到阳翟老屋,他身体健康,精神头非常好,跟来访的工会主席侃侃而谈,令人欣慰。

工会委员又走访了陈守治、陈国营等退休教师,与退休教师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送上温暖的慰问,并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护身体,锻炼身体,退休教师非常开心!退休教师家属也称赞:“单位领导入户看望退休教师既难得又温馨!”

夕阳无限美,何惧近黄昏。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退休教师生活幸福安康,描绘出一幅幅精彩的退休生活画卷。我校将继续广泛动员全校力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积极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教育发展成果,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图/文:陈妙琼

初审/终审:林慧慧/苏文唐 

单位:厦门市同安区阳翟小学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