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智慧教学 促进高效课堂——2020年同安区中小学希沃一体机培训研讨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1095

为促进各校班班通设备的使用与管理,进一步发挥希沃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与教学质量,同安区中小学2020年班班通(希沃一体机)培训研讨活动于1029日在大同第二中心小学人工智能教室举行,49名中小学技术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研讨会。

培训研讨会分三个环节进行,环节一由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介绍同安区各中小学班班通设备的更新及使用情况,同时对后续设备更新问题做了说明。环节二由希沃培训师为参会教师们详细的演示、讲解希沃一体机的使用。她从整体硬件出发,结合语文、数学、英语等多学科的日常教学白板使用,通过细致接地气的讲解示范,极大调动了教师们使用电子白板教学的热情,同时也使参会教师对电子白板的应用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在白板及云课件的使用上,她边演示边讲解,深入浅出为我们呈现一幅幅生动的课堂授课场景。同时讲师也对使用希沃白板5软件制作课件、班级优化大师及授课助手软件的使用进行了讲解说明。培训会的最后环节是各技术员对教师日常一体机及视频展台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解决老师们实际问题。叶老师也要求参会老师回校后进行传达或强调,二次培训,让希沃一体机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

通过这次培训,各学校技术骨干充分认识到现代教育教学媒体的特点和重要性,使教师对信息技术如何在课堂教学中使用有了更好的思路。相信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希沃白板技术将为课堂的教学注入新的活力,真正实现智慧课堂、高效课堂。

图文报道:大同第二中心小学

审核发布:信息中心

202010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