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局机关工会举办 《办公室人员的肩颈疼痛问题》健康讲座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512

2022年11月25日,同安区教育局机关工会在局机关五楼会议室举办《办公室人群的肩颈疼痛问题》健康讲座。本次是教育局机关工会针对全体工会会员长期伏案、长时间盯着电脑、打字姿势不正确、久坐等引起的肩颈疼痛问题,特邀厦门市永不止步运动康复中心的李荣医生举行的健康讲座。

李医生首先向工会会员们介绍了颈椎的生理功能,通过图文形式让大家了解颈椎的骨骼构造、血管位置、神经系统等生理功能,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颈椎病的发病机理,了解颈椎病的常见症状,认识颈椎的生理曲度,剖析了引起颈椎病的病因及生活中的不良习惯。专业的医学术语通过浅显的生活语言,让广大会员感同身受,特别是长期的低头伏案,长时间使用手机,活动较少,久坐久站等不良习惯无时无刻地侵害着办公人群的身体健康。

最后,李医生介绍了几种解决肩颈疼痛的保健方法。首先从学会正确的呼吸开始,呼吸中最为重要的肌肉当属膈肌,膈肌与心包通过筋膜相连,膈肌下面连接髂腰肌,两块肌肉的张力直接影响到周围身体重要器官,80%的呼吸都应该靠膈肌来完成。其次介绍自我拉伸的三种方法,带领大家做颈椎木棍操和脊柱保健运动。

本次教育局机关工会举办《办公室人群的肩颈疼痛问题》健康讲座受到了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像这种健康知识讲座应该经常举办,丰富广大会员的身心健康知识,纠正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图文:机关工会

审核:组宣科

单位:同安教育局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