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发展,从“心”出发 ——学生刊物和毕业文集研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795

“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了你们,而是因为遇见了你们,我才有了这段最好的时光”。为记录同学们美好的小学生活,记录这段青葱岁月,记录这份陪伴与成长,官浔小学以学生发展为落脚点,展开了学生整本书阅读、学生刊物以及毕业文集等事项的研讨活动。20201026日,该项研讨活动在林丽雅副校长的牵头带领下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

为培养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使阅读成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和精神需求,为学生成长打下良好的精神底色。林丽雅副校长带领组员林燕钦、黄素娥、郑清惠、陈丽清、许汝倩、洪佳滨、陈小妹、叶小艺等教师关于“整本书深度阅读指导”进行了研讨,并对此有针对性地布置了任务。成员一致认为阅读还应该让学生掌握科学的阅读方法,通过阅读扩大视野、发展智力、陶冶情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习作一直是语文教学的难点,更是语文教学的半壁江山,为了寻觅出更适合学生实际的作文方法,提高作文水平,从而促进学生的发展,我们经过研讨提出了学生校刊的金点子,把学生日常的优秀习作收集起来,并刊登入册。如此一来,不仅可以在学生间交流优秀作品,还能激发学生用心习作的积极性。这次研讨活动,是“校级刊物”特色活动开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旅程碑,必将激发官浔小学每一位师生习作的热情。

时光流逝,为了给官浔小学每一位即将离开母校、踏上新的旅程的同学们留下深深的回忆,感谢我们大家每一次的遇见,回忆成长路上的幸福,林丽雅副校长召集了德育部门以及各学科教师就毕业文集事项进行讨论。会上,上一届毕业班的老师给大家总结了经验和提出了注意事项,各学科也结合本学科特点提出了一些有意义的方案。

霍姆林斯基说过:“一个教师不能无视学生的情感生活,因为那是学习中主动性和创造性的源泉。”学生发展,教师只有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敞开彼此的心扉,才能引导学生在充满乐趣中成长。

                                                        

                                                             图文:叶小艺

                                                             审稿:林丽雅

                                                            2020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