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洁净家园 共建美丽汀溪——记 “迎新春清洁家园‘’统一行动报道

发布者:梁思棋发布时间:2019-01-26浏览次数:1282

                               同创洁净家园   共建美丽汀溪

                                            ——记 “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报道

2019年1月26日上午8点半,为响应文明办号召,深化“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活动,进一步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洁净、文明的春节氛围,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汀溪镇政府及隘头村组织开展“迎新春.清洁家园”统一行动,我校全体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畚斗、垃圾袋、扫帚、夹子等劳动工具,在汀溪大道及村路边清理隐藏在各个角落里的烟头、塑料袋、包装袋等垃圾,清除绿化带防水沟下隐藏的塑料、泡沫等生活垃圾。重点对村道路两侧、村民房前屋后垃圾进行集中清运,有效消除积存垃圾、卫生死角和白色污染。

全体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互相帮助、通力合作,积极投入到义务劳动中,通过此次清洁活动,一方面为汀溪镇隘头村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另一方面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到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去,从思想上提高群众环卫保洁意识,使“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更有意义,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群众的文明意识、卫生意识和环境意识。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201912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