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乡村行·寒冬送暖入人心

发布者:王鸳鸯发布时间:2019-01-31浏览次数:692


除夕将至,年味渐浓,几家欢喜几家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常要因这特别的节日而愁云翻涌。为全面落实教育部“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同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密结合厦门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资助政策乡村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与党建工作相结合学生寒假实践活动相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为宗旨,以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为中心,资助政策乡村行·寒冬送暖入人心”为主题,树立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意识,制定了2019121日—220日期间“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慰问系列活动方案。


131日,高中寒假伊始,在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池水宽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携闽南师范大学2016级体育教育系大学生志愿者陈雅珊戴上小红帽、背上装满省资助中心配赠的春联、台历和区资助中心印制的《厦门市同安区学生资助政策手册》宣传折页等资助宣传品,提上用心选购组合的暖心慰问礼品袋,翻山越岭,深入到陈毓杰(五显高三)、叶翌岑(五显高三)、叶艳秋(国祺高二)、叶艳萍(国祺高二)、叶家雯(启悟高一5)、陈学光(启悟高二2)、吴小燕(启悟高三87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送上暖心慰问礼品袋,分发资助宣传材料,详细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现况和学校的帮扶情况,认真倾听诉求虚心听取意见建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解读我区各级各类资助政策,帮助和指导他们申请获得相应资助大学生志愿者也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己的励志成才故事,一起联手将党政府的关爱送到经济困难家庭心上,鼓励家长消除经济顾虑支持子女接受更高层次教育教育学生树立感恩、诚信、回馈意识,培育社会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努力实现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角色转变。组员们的倾情相助赢得了村民们声声感恩一再表示:再苦再累,也要坚持送孩子读书他们更是纷纷为国家的相关政策竖起大拇指频频点赞。




资助政策乡村行”宣传·慰问活动将政策送上门,将关爱送到家,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做到了学生家门。时已冬日,却一路暖阳,善解风情的冬日暖阳给了“资助政策乡村行,寒冬送暖入人心”完美的诠释。



                           同安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1月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