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秋日 花香满溢——记2020年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插花培训活动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1104

插花是一种高雅的审美艺术,是表现植物自然美的一种造型艺术。为丰富校外活动,提高社区学员们的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10月31日上午,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精心组织的插花培训活动在莲花中心小学食堂如期展开。

活动开始,首先由莲花镇社区教育学校李秀润副校长致辞。李副校长阐明了此次培训活动的初衷,并通过吟诵大量有关花的诗词肯定了本次插花课程的意义。希望学员们在工作繁忙之余,能静下心来沉浸于一场美的盛宴。

 

接下来插花活动正式开始。每一个学员领到了一束花、一个花篮,还有一把剪刀。插花培训师叶雅清对插花的由来、花瓶及花篮插花的异同及如何养护花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插花的技巧和方法。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大家跃跃欲试,以高涨的热情投入到插花创作之中。学员们各显身手,专心致志,一裁一剪一插一立,尽是自己能做出的对插花艺术的最好诠释。

幸福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插花活动很快接近尾声,学员们从无到有,完成了各自的插花创意作品,插花者在心境上与花融为一体,透过插花表达自己独特的心情和情感。

本次培训课程不仅是对学员们自身审美情趣的提升,更是对心情的释放。此次培训,学员们不仅亲手体验到插花的情趣,更收获了愉快的心情,提高了她们生活及工作的幸福指数。

图:许瑞燕/文:叶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