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事顺利己亥年 幸福教师尽欢颜——记洗墨池幼儿园“提升教师幸福感”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次数:770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为了提升教师幸福意识,发展幸福能力,2019年2月19日,林芙蓉副园长为全体教师进行《正确认识教师的职业道德与教师的幸福》心理健康二级培训。

林芙蓉指出:为人师,重德,德高才能育人;为人表,重行,行正才能教人。心中有道,才能拥有一切;心中有德,才能涵容万物。有德之师亦要有好的心态,幸福就来自好心态,幸福是一种感觉,一种内心对于生命的感悟,一种心灵的体验。感悟人生,尽在悟中,人生在于感悟,生活在于领悟,悟的程度深浅,也决定了人生质量的高低。

幸福是是一种体验,是对教育中生存状态的一种高级的、愉悦的情感体验。教师的幸福是一种精神享受。幸福是人生永恒的主题,是心之向往的境界。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只有自身感受到幸福,才能把幸福的感觉传递给学生,让学生成为幸福的人。

结合期初工作,林少云园长指出:教师也应学会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目标,提高职业能力,建立良好社会关系,培养一颗“大心脏”,不断成长、不断学习。

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同样,工作不止有眼前的倦怠,还有乐与满足。通过培训,对提高我园教师的心理健康水平,建设和谐的教学环境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师们更懂得学会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调节自我,学会面对现实,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心理健康,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2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