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莲美中学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21浏览次数:294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莲美中学新学期工作有序开展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中国各族人民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开学温馨提示:1、2月18日(正月十四)上午9:00,行政人员返校,做好校园及周边隐患排查工作。2、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8:30,行政后勤人员报到开会;上午9:00,教职工大会;中午食堂用餐;下午2:00,年段教师会;下午3:30,教研组活动。3、2月20日(正月十六)下午2:00学生报到,整理卫生,分发课本;4:00开学式暨安全教育第一课;5:00寄宿生大会。4、2月21日(正月十七),正式上课。”这是莲美中学办公微信群里的一条通知内容,通知内容布置细致,正是学校精细化管理的一个印证。

2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行政会,研究部署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全体教工会议,紧锣密鼓布置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

会上,各部门分别做了工作部署,洪灵通副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十讲之第十讲”,提升全体教职工政治觉悟。柯建勇书记校长作了题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 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期初工作思路”开学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大部分,简要回顾上学期学校主要工作,具体阐述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报告中说,上学期,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在形象提升、教师发展提升、学生素质提升三个主要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月19日下午2:00年段召开年段教师会,各年段根据上学期教育教学成绩进行客观分析,寻找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方法。

2月19日下午3:30学科教研组召集科任教师讨论新学期教学进度,对中考复习进行统筹安排。


2月20日,学生返校注册、整理卫生,召开班会,分发课本。下午4:00在中心广场召开开学式暨开学安全第一课。莲花浮出所李文胜副所长为全校师生上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柯建勇校长做好新学期开学致词。

开学的各项会议不仅使全校教职工对新学期工作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而且对如何达到目标有了清晰的认识,为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扬起了导航的风帆。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莲美中学的各项工作将会再上新台阶!

上课第一天(2月21日上午7:01)教育科张志愿科长进入课堂了解学生的早读,与学校领导了解师生到位和新学期目标及行动策略。 

大课间时间,各年段召开学生大会,对新学期学生在校行为规范养成教育进行强调。

新的学期,最美的遇见,就是遇见最美的你。在这个春天,因为有你,留下最美的足迹!读书最幸福,奋斗最美丽。2019,让我们共同努力,扬帆起航,迎接灿烂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