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彰显中国信念 教育铸就时代新人——同安区教育局召开思政教育专题会暨思政教师培训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74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 “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6日,同安区学校思政教育工作会暨思政教师专题培训会在阳翟小学召开,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陈小鹏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区中小学专职思政课教师一百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同安区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吴志强主持。

会议首先由戴副局长宣读《关于成立同安区思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思政教研团的通知》,并就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的具体工作任务进行了强调部署。戴副局长强调,新时期,全区思政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思政教师座谈会精神为指引,增强荣誉感,理直气壮,信心满满办好思政课教学。

会上,局领导亲自为思政教研团成员颁发聘书。思政教研团由全区中小学思政骨干教师组成,肩负使命的思政教研团将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培训等形式,引导广大教师树立课程思政理念,提高任课教师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和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自觉开展课程思政育人工作。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为更好地上好新时期的思政课,思政教研团成员、福建省思政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厦门市思政学科带头人陈拱汉老师为大家讲座。陈老师围绕“如何上好新时期的思政课”这个主题,从新时期思政教育的背景、现状、关键能力、基于培养学科关键能力的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交流分享,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思政教师纷纷表示,今后必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传播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出人格健全、有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审稿: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