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云盘服务教学,资源共享促发展——记同安区教育云盘管理员培训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995

教育信息化建设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升同安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同安区投入并完成教育云盘项目建设。同安区教育云盘是一种专业的互联网储存工具,它通过互联网为单位和个人提供信息的存储,读取,下载等服务。为让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更好的使用教育云盘服务教学工作及生活,信息中心于226日下午在同安区进修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管理员培训。

培训前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建设同安区教育云盘项目的作用和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让管理员学会如何管理教育云盘,并能将所学的云盘使用方法带回去给各单位的老师。

首先,云盘公司技术员介绍了同安教育云盘的功能,演示了管理员的管理和维护,管理人员对云盘的功能和操作有了基本理解,帮助文档管理员快速上手

接着,云盘公司技术员详细介绍了云盘的使用方法,并且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预设和解答。

参加培训的老师认真聆听,及时做好记录,现场用手机客户端进行登录操作。在培训结束后,参训管理人员们纷纷将存留的疑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寻求解决办法,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和云盘专业技术员都耐心一一解答。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充实,组织高效,参训管理员收获颇丰,各单位管理员培训后将进行二次培训。相信同安教育云盘的投入使用将极大方便教师工作材料存档、共享,并为学校提供跨部门协作,数据收集共建共享的教育管理服务,进一步推动同安教育信息化发展。

图文:西柯二幼 陈亚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