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尚好,宜收获 ——记同安区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优质课现场比赛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717

落叶泛黄,秋意微凉,小学思政赛课正启航。

课堂,既是学生们求知的殿堂,也是老师们挥洒汗水的舞台。为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优化教学方式,打造高效课堂,促进专业发展,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11月3日,同安区道德与法治优质课比赛在祥平中心小学紧锣密鼓地开赛啦,这是第三轮比赛,参赛选手是在第一轮教学设计,第二轮片段教学中层层选拔出来的。

比赛的评委由同安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名师组成,按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进行打分。每位参赛教师为了此次大赛都做了精心准备,赛前向有经验的老师虚心求教,深入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对教学内容反复斟酌,力求把知识和能力既深入浅出又扎扎实实的传授给学生。同时,老师们还注重多媒体教学,追求既生动形象又快节奏高效率的教学效果,努力把最优秀的课堂教学展示给所有的评委和听课教师。

本次赛课的课题是六年级上册《用好法律 维护权益》,六位参赛老师同课异构,各展风采。

为此次赛课打响第一炮的是池慧敏老师,她课堂教学风格沉稳,引导学生如何用好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第二节课由吕阿婵老师执教,吕老师利用游戏、视频、竞赛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做到知法、用法,合法。

第三节课欧秀金老师,欧老师利用神话故事创设情境,吸引学生学习。

第四节课张艺娜老师,张老师善于解读教材,专业知识扎实,课堂效果好。

第五节课吴宝莉老师,带领学生踏上列车,进行“法律之旅”。

最后一节课由杨秋月老师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学生如何找到依据,运用合适手段,积极沟通,寻找证据法律维权。

老师们给孩子们展示了一堂堂绘声绘色的思政课,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一次次充实的体验,孩子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在活动中习得。以赛代训,同安区小学思政课教师在成长!

供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  祥平中心小学

审核: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