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共同成长——记洗墨池幼儿园园本教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39

幼儿园的教研工作是幼儿园立园之本,教学工作是幼儿园工作的轴心,教研工作更是教学工作的核心! 2019年2月25日下午,我园全园教师共同参与、专业研讨、集思广益,扎扎实实地开展新学期首次园级教研活动。

本次研讨由陈舒老师主持,活动分成三个环节:提出问题、分组讨论与集中交流展示 、梳理小结。活动开始,由陈舒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保教质量监控指导手册》“自主游戏质量”内容;接下来陈老师针对新学期功能室运行、游戏活动等方面教师可能存在的困难提出问题,引发教师思考;第二个环节教师们针对陈老师提出的问题结合教学活动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积极互动交流、查询资料,针对各个功能室的现状和新学期在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以及结合《保教质量监控指导手册》自主游戏质量中游戏条件的要求和如何落实提出策略,最后由有小组代表进行小结发言。陈舒老师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她表示教师们在教研活动中都能逐步发挥自身的主动性,针对问题结合班级实际情况积极地参与教研谈论,能结合上学期我园自主游戏重点研讨的开放性材料、意图性材料及材料的收纳等方面进行问题解决策略的提出,同时强调大家在接下来游戏活动中加强材料的互通性和可变性,并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功能室新学期安排存在的问题进行功能室调节,最后对本学期我园的教研工作提出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在接下来的较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针对《保教质量监控指导手册》进行深入学习并读懂弄通做实。

教研工作是幼儿园不断前进和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教研,为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的机会。“学无止境、研无止境”,让我们这支教师团队以更成熟和专业化推动幼儿园的前进和发展!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22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