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班班通” 共建多彩课堂——记区教育局举行小学班班通应用推动研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03浏览次数:1028

为提高“班班通”设备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加强“班班通”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加大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课堂教学和信息技术资源开发力度,加强教师教育信息技术能力建设,着力推进高效课堂,区教育局于31日下午在同安区进修学校录播室举行小学班班通应用推动研讨会,会议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叶延国主持,各小学班班通应用推广骨干教师参加。

首先,叶延国老师根据历年相关数据就近几年同安区班班通建设情况进行介绍,2014年同安区各所小学基本完成普通教室网络及电子白板班班通配备,同时也推动越来越多的老师应用“班班通”辅助教学。另外,叶老师还从比赛的时间、文件要求等一一介绍各级各类赛事,让与会的老师们清楚并能提前做好准备。

紧接着便是2018年全国赛事一等奖获得者阳翟小学蔡明权、大同第二中心小学吕嫣婷进行经验介绍。两位老师分别从赛前准备、教案生成、试上评课、磨课熟练这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让我们看到了:课堂上的学生时而站上讲台操作演示,时而拿着抢答器抢答,时而勇敢分享收集到的课外知识,真是多姿多彩的课堂!当然,整个分享过程都是满满的干货!

最后,各校与会人员就班班通在平时学校教学中的情况交流,为下一步推动应用“班班通”做好充分准备。此外,叶老师也现场分享了“干货”。他现场演示360随身wifi、希沃传屏、袋鼠输入等应用,在场的老师个个称赞!而会上第三实验小学陈军令副校长也倾其所有,分享班班通教学应用推广方法,发人深思。

相信只要不断推广应用“班班通”,让它真正服务课堂、服务老师、服务学生,创建一节节多姿多彩的课堂!同安教育信息化,教育现代化将更上一层楼!

图文:洪塘中心小学陈小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