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通助力幼儿教学,共话精彩课堂——记同安区幼儿园班班通应用推动研讨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1229

自“班班通”走进幼儿园后,幼儿园教学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为了全面提升同安区教育教学水平,提高“班班通”设备使用效率和管理水平,加强“班班通”教育信息技术的应用研究,加大运用现代化手段进行课堂教学和信息技术资源开发力度,加强教师教育信息技术能力建设,着力推进高效课堂,区教育局在同安区进修学校举行幼儿园“班班通”应用推动研讨会,各幼儿园“班班通”应用推动骨干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叶延国老师向与会老师介绍同安区“班班通”建设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各项赛事,老师们认真记下了比赛时间、文件要求为各园参加各项比赛做好准备。

紧接着嘉宾2018年全国赛事一、二等奖获奖者洗墨池幼儿园王春苗、朝阳幼儿园郭彩云向大家传授经验。二位嘉宾热情分享参赛经验,她们结合参赛课例分享如何充分利用“班班通”这一现代教学手段和网络资源,以形象具体的“图、文、声、像”来创造教学情景,使抽象的幼儿园教学活动具体化、生动化。她们的分享让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叶延国老师主持交流“班班通”在幼儿园教学中的情况,老师们纷纷发表了自己幼儿园的实际运用情况。在交流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精彩的推广研讨推进了各园“班班通”应用发展。叶延国老师更是分享自己的“小锦囊”:360随身wifi、希沃传屏、袋鼠输入等让各位老师们发现信息应用教学的新天地。

虽是短短的两个小时,但是只要能触动老师的心灵,引起老师的思考,激发教师的实践激情和学习需求,那就是在教育信息化向纵深发展上又迈进一步。相信通过老师的不懈追求、持之以恒,勇于探索学科与信息技术深层次整合的模式与方法,发挥现有技术设备及资源的最大效益,定能推进“班班通”设备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促进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最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图文:西柯二幼 陈亚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