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宾朋远方来,共叙教育情满怀——记西藏左贡县教育考察团来我区交流研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1668

2020年11月17日,西藏左贡县副县长阿旺次仁率该县教育考察团一行12人来我区交流研讨。厦门市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教育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热情接待。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厦左两地学校之间的协作交流,提高两地学校的管理水平和教师的教育科研能力。

上午8时45分,西藏昌都市左贡县教育考察团一行抵达同安区教育局,开启一日交流研讨的行程。

(一)参观记

西藏教育考察团参观了解同安教育“校园110预警”和“明厨亮灶”云平台,保卫科负责人李志勇现场讲解;随后,西藏教育考察团来到了五楼,信息中心叶延国老师向考察团成员讲解同安教育大数据平台监控系统的运作和统计。同安教育的信息化建设,让考察团成员感受到同安教育监控全方位,信息一体化的高效管理。

(二)座谈会

上午9时,教育交流协作座谈会在区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同安区教育局局长吕子祥主持会议,并向西藏教育考察团介绍了同安区教育基本情况,各科室负责人就师资和基础设施教育等情况依次讲述。西藏左贡县副县长阿旺次仁向我区教育局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达此次考察的目的,即学习取经,希寄援藏帮扶。座谈中,就“援藏”话题,同安区副区长曾繁振从西藏情节、教育情怀、教学情境方面提出见解,表达共享同好的理念。本次座谈会,在交流研讨中,厦左双方相互借鉴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厦左两地共建工作和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三)访孔庙

上午11时,西藏教育考察团一行人来到了同安孔庙,参观寻访,聆听孔庙负责人黄亚彬讲述同安孔庙的历史。当考察团成员置身孔庙之中,眼前所见,耳边所闻,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受到先贤教化之功,体会着海滨邹鲁的文化底蕴和兴贤育才的教育理念。

(四)校园行

第一站: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

午后2时,西藏教育考察团一行人来到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参观,郑良意校长向来宾们介绍学校教育教学情况和校园文化,学校各行政负责人陪同参观。每一声问好,都传递着师生的精神风貌;每一次驻足,皆分享着优质的办学理念。

第二站:厦门市国祺中学

下午3时,西藏考察团抵达厦门市国祺中学,张明亮校长接待并交流学校的办学情况。西藏教育考察团成员观摩现场教学,聆听富有闽南文化特色的南音课程,一个个音符,跃动课堂;一声声韵律,曲乐传情。

今日,有朋自远方来,我们热情接待,相互交流,同谋发展,积极开展教育共建活动。

跨千山,踏万里,我们相聚一起,共叙教研话题,满载深情厚谊;隔远山,横万里,我们分布两地,共述教育情怀,大爱聚力,铸梦远行。


审稿:人事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