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互助 共同成长——新民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帮扶小组到同安区名剑幼儿园观摩交流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1044

为了充分发挥了市级示范幼儿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推进民办幼儿园课程改革,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幼儿教育理念,促进了双方教师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11月27日上午,新民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帮扶小组来到了同安区名剑幼儿园。

名剑幼儿园陈园长热情接待新民中心幼儿园方小芳老师和柑岭园的洪奕寒老师的半日观摩,两位老师实地参观了解了该园的文化理念墙,功能室的布置及使用、班级环境的创设、区域活动等。在区域观摩活动中,幼儿能根据自我意愿进行自主选择区域,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低结构、有趣材料的投放。

本次帮扶活动,方老师对各区域的特点与目标、区域环境创设应注意的的问题、区域的设置,走廊,楼梯等给于具体的清晰的讲解和方法;一线教师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问和困难,方老师给于了合理的建议和具体的指导意见,名剑幼儿园如同找到了金钥匙,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看到了曙光,找到了方向。

此次帮扶,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结对工作,有效的实现了资源共享,携手共进。园长表示此次实地的参观帮扶,让她们感受到新民中心幼儿园的热情与真诚,感动于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在我园的示范引领下,加快步伐提高管理水平和保教水平,让名剑幼儿园真正成为家长放心、孩子开心的乐园!

新民柑岭幼儿园

2020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