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效培训,助力成长——2020年厦门市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班培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567

为提高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学科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利用技术赋能信息技术学科教育教学活动,2020年12月7日,在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的组织下,53位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及教研员参加了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培训。

12月7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会上,老师为学员进行培训项目解读,使学员明确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并强调了职责任务、安全事项等内容。

12月7日下午,福建教育学院洪东忍副教授为学员们带来了既有理论引领又有方法指导的讲座:《交互式教学资源的设计与应用》。洪教授从信息技术教师的课堂实际需求入手,展示了使用希沃白板的优秀教学案例,让学员们更真实贴切的感受到希沃白板与传统白板以及普通PPT的区别及优势。

接着,洪教授将信息技术教师在应用希沃白板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一一通过适用、实用、好用的希沃白板工具进行演示。洪老师精彩的讲解、无痕的应用让学员们更直观地理解希沃课件的互动性、随机性和生成性三大优势

最后,洪教授还为学员们介绍了几款实用工具及技巧,如Processon Mind、音视频下载神器IDM、PPT插件Islide以及如何灵活结合PPT和白板课件等。在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精神饱满,认真聆听,用心牢记每个操作步骤,部分老师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还与洪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整个培训的气氛十分热烈。

12月7日晚间,各小组针对“希沃白板在信息技术课堂中的应用”展开了交流和讨论。老师们将希沃白板的教育理论与自身教学实践相结合,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一言一语中尽显思维碰撞,一句一话中尽是点滴感悟。 

这样的交流研讨讲实效,有效果,干货满满,收获满满。教师们都表示将把这次培训所学到的新技术、新理念、新思维带到今后的课程教学中和日常工作中去,让技术在课堂中真正使用起来。

审稿:进修学校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