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教育梦——​​记洗墨池幼儿园师德师风宣传活动▪“大学习大宣讲”之十八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960

师德师风是教育工作者的灵魂。国家的兴衰,取决于教育;教育的兴衰,取决于教师。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教书育人是师德师风的关键。选择了教师职业就选择了艰辛和挑战,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单单是为教书而教书的“教书匠”,而是通过教学活动在学生心灵上精心施工的工程师。

2019年4月1日下午,周一例会,许冬梅老师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只有一对师生的迷你学校》视频,讲述的是扎根于同安乡村的江杞土老师“一校一师一生”的故事,并介绍师德师风建设年八项活动,拉开了洗墨池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的序幕。

江杞土老师已退休离开了教师岗位,曾经坚守的五峰小学造水教学点也因为没有生源而暂停了。2012年,开学的时候,只有7岁的小女孩卢奕走进了教学点,成了那年江杞土唯一的学生,“一校一师一生”是这所厦门最“袖珍”学校的现实写照。江杞土说:“让孩子多学一些知识,以后才能走出大山,有好的发展。”这是他坚守在造水教学点的“执念”。1979年从厦门师范学校毕业后,身为造水村人的江杞土一直坚守在乡村教育的一线,其中在造水教学点就坚守了二十几年。在他看来,作为造水村人,要承担起责任,守护好村里的“幼苗”。作为一个老党员,江杞土说自己更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为其他人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我园党支部书记林少云指出:要以江杞土老师为榜样,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教育梦。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教师是“人伦之楷模,万世之师表”,是美好价值理念的最佳传播者。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人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通过言传身教,引导幼儿追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好理想,弘扬自由、平等、公正、法制的社会价值,遵守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道德规范,促进他们健康成长,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20194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