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与科技结合,趣味伴英语学习 ——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20-21学年上学期英语教研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1038

127日下午,在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录播室,英语教研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教研活动主要由英语老师范婷婷上一节三年级下册Unit6 Happy birthday! Part A Let’s talk& Let’s learn 的公开课。课堂中,三年级的小朋友们使用了“智慧课堂”,现代教学技术与课堂结合,充满趣味。

课前,范老师运用一首歌曲《Happy birthday!》进行导入,与整个课堂情景紧密结合。

Brainstorm中为孩子们复习了Unit5已学单词,以旧带新,孩子们纷纷积极回答。 

本节课中以基数词和How many......?句型为教学目标,范老师在课堂中,从头到尾创设生日情景为主线,有条理、逻辑清晰,具有层次性。在新授环节,单词的呈现与chant操练紧密结合,具有节奏性,吸引孩子兴趣,认真投入。

与智慧教室功能结合,能够快速、准确与学生进行交互、获取数据,孩子们对新设备充满兴奋和好奇,十分认真。   

课后,陈丽岚老师、叶秀女老师、卓亚云老师和胡鹭英老师等人以年段为代表,对本节课进行了深入的点评,给予了范老师十足的肯定,一节富有趣味性、语用功能拓展深入的优质示范课。  


图文供稿:李延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