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强技能 蓄势待发新征程 ——2020年厦门市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班培训系列报道(三)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161

12月9日上午,厦门六中信息中心主任肖海老师应邀为与会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做《Python编程基础与教学应用实例》专题讲座,本次培训立足于信息技术学科核心素养中的计算思维,力求让老师们能尽快了解Python语言及应用。

肖老师精心准备了本次讲座,在培训前就提醒全体学员准备好笔记本电脑,方便学员边听边练边学,真正做到在实践中进行学习。肖老师还提前给学员下发了软件安装包、讲义等学习资源,以便老师们提前安装好软件,熟悉软件环境并自主学习,增强讲座的容量与强度。在讲座中,肖老师详细介绍了如何搭建Python语言开发环境,Python语言程序结构等。其间,肖老师介绍了许多切合教学实用的具体应用案例。例如产生随机数、海龟画图、利用递归画树、制作成绩条等等。这些案例让大家对python语言有了形象生动的印象,加强了编程语句的理解与应用。

在肖老师的入门讲解之后,参与培训的学员利用已有的编程语句进行模仿学习与修改参数,在探索中一步步地走近Python编程。肖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解答培训过程中的各种疑问,学员们认真记录、细心钻研,提出各种设想和创意。

本次讲座,参与的学员表示收获颇多,无论是观念还是认知上都有不小的触动,相信在以后的教学中会继续钻研,在编程教育中探索出属于自己的天地。最后,全体学员与培训讲师进行合影,记录三天的培训时光。

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提升了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的专业水平,也对教师的教学能力与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安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团队将不断开拓进取、继续深入学习,为提高信息科技教育水平、推进全区信息技术教育贡献更大的力量!

审稿:进修学校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