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时光,怡人书香——记整本书阅读方法指导研讨暨书香校园创建推进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846

如果有人问我最静谧的时光是什么时候,我一定会回答:是陪伴孩子一起读书的时光。因为在这个时刻,可以抛下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恼,孩子可以褪去调皮捣蛋的外衣,静静地在书的海洋里徜徉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书香校园是校园文化的集中显现,书卷气韵是师生最好的品格。2020年12月8日,同安区官浔小学林丽雅副校长带领整本书阅读方法指导实践研究》的课题组成员、各个年段的年段长和语文备课组长于会议室召开了书香校园创建活动的会议

首先,林副校长就整本书阅读方法指导实践研究》的结题事项进行反馈,她说课题是一项指向性明确的研究,最终要落脚于实际的教学,不能让研究成果尘封于资料库。与会的老师重新认识了课题研究的作用,非常赞同林副校长的看法。教师们对把课题研究成果实践于平时教学和书香校园建设充满热情,同时也对运用实践的效果满怀信心。

接着,参会的教师就创建更加浓厚的书香校园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学校方面要做到有方案、有落实、有评比、有总结。班级活动要做到有计划、有实施、有典型、有效果。各项活动要落到实处,让全体师生切实受益于读书活动,让校园常年弥漫在书香之中。最终讨论决定,校德育处牵头,年段各具特色,班级评比,让阅读成为每天的习惯,定期展示结果,展示方式丰富多彩,有故事会、朗诵、表演、阅读记录单、阅读小明星等方式。

每天生活在校园的我们,即使身在此处,梦也应该远行。行万里路前,先在精神的行囊里放几本书,让脚步和心灵能够行得更远。让学生朗朗的读书声和绰绰的读书影装点美丽的校园,让读书成为每一个孩子的习惯,让我们的校园处处飘逸书香。

                                            图文:叶小艺

     审稿:林丽雅

2020年1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