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编织梦想,创新照耀未来——记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第三届科技节开幕式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56

科技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在国际竞争尤其是人才和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背景下,大力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是我国抢占未来科技高地、博得国际竞争先机的重要举措。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紧跟时代步伐,隆重开展“第三届科技节”活动。

11月30日,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拉开帷幕。开幕式有科学组长朱老师动员讲话,学生展示无人机以及陈军令副校长致辞三个环节。

首先是科学组长朱老师动员讲话,科学组长朱老师在讲话中穿越历史、展望未来,向同学们讲述科技于国、于民的力量与地位。她希望通过科技节,同学们可以树立科学理想,从而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开发学生创新思维潜能,提高动手动脑能力,让学生在科技实践活动中感受创新的魅力。同时科学组长朱老师还介绍了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第三届科技节活动方案,并对学子提出了殷切期望,她预祝本届科技节圆满成功。

随后,学生进行了无人机表演。无人机表演是活动的重头戏,无人机表演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同学们惊叹不已,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

随后,学生进行了无人机表演。无人机表演是活动的重头戏,无人机表演令学生们大开眼界。同学们惊叹不已,切实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乐趣。

开幕式的尾声,陈军令副校长致辞。他为同学们讲解了飞机的原理,并鼓励同学们插上想象的翅膀,遨游在科技的海洋中,勇于尝试、培养兴趣、积极进取;同时,陈军令副校长也预祝本次科技节圆满举办。

图/文:李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