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拉手 帮扶成长——记进修附属园结对帮扶指导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019

为进一步发挥公办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民办园一起成长。2020年12月16日,我园叶望市副园长和李明霞老师带领多位骨干教师对结对帮扶的民办幼儿园进行帮扶指导。在整个帮扶过程中,我园始终坚持对象针对化、内容形象化、形式多样化的帮扶路径,以此增强帮扶活动的有效价值。

为提高帮扶的实效性,我们分三组进行细致的指导。第一组由我园的李明霞老师、陈乙英老师、李巧真老师和兴国幼儿园的刘雁飞老师到达伊幼儿园、七彩幼儿园和博恩幼儿园进行指导;第二组由叶望市副园长、林银欣老师、李光宇老师到莲美阳光和莲花乐乐幼儿园指导;第三组由陈雅唯老师、刘汝英老师、许金海老师到尚美嘉裕幼儿园和贝佳佳幼儿园进行指导。每组成员先跟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交流了解幼儿园的基本情况,然后深入班级与班级的小朋友进行互动,了解核实民办园符合财政补助的幼儿情况;并对幼儿园的环境、厨房、运动器械等进行检查与指导,规范民办园的办园质量。

为促进民办幼儿园教育教学和管理的发展,帮扶工作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探索新的方法和途径,加大帮扶力度和密度,争取使各幼儿园在帮扶工作中共同进步和成长。

    图:李明霞   文:叶毅洁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0年12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