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赋能发展,创新领航未来——2023年同安区青少年儿童科艺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606

2023年4月9日,为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儿童的科技素养,由同安区教育局主办,同安区大同第二中心小学承办的“2022-2023学年同安区青少年儿童科艺创意大赛”在大同第二中心小学举行。此次大赛共有中小学幼儿园32支参赛队伍,各校领队教练及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凝思聚力,开启了一场思维创新与智慧的探讨之旅。

在赛前领队会议上,组委会对各校领队教练老师进行的赛前安全说明及项目细则补充指导,让各校老师对本次参赛又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比赛设置了简易编程机器人、科艺制作、3D打印创意赛、创意拼四个项目,由5组评委分别对15场次进行细致的评判。小小创意家们,就创新与技术展开较量,在竞技赛场上演巅峰对决,真正体验科技创新带来的无穷乐趣,在实践中获得收获与成长。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参加科艺制作的选手们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根据竞赛主题发挥创意,制作产品。选手们全神贯注,发挥智慧,用自己的魔力小手创造出了一件件出色的作品。

创意拼比赛中,来自一二年级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充分发挥空间想象力,结合生活所见,以“智能”为主题创作作品,在短短的比赛时间里,孩子们完成了一个个精彩、有趣的创意制作。

3D打印项目中,选手们大胆发挥想象制作产品,随着3D打印笔的舞动,一座座外形美观,极具艺术性的作品呈现眼前。

简易编程机器人是此次比赛中最为综合的项目。调试组装机器人,修改对应参数,在比赛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策略,极大考验了选手们的应变能力和决策能力。

一件件别具匠心的作品,一个个独具一格的设计,一个个别致新颖的创意……在赛场上大放异彩。比赛现场的裁判们公平公正,仔细看、耐心评,不仅凸显了赛事的创新拼搏精神,同时激发青少年儿童对动手制作创意作品、培养创新精神、拓展思维、解决问题和团队合作能力。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给我区青少年儿童搭建了一个展示科技创意的平台,不仅提高了我区青少年儿童的科学技术素养,还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探索欲望。相信我区学生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定能以科技为翼,以创意为风,展翅飞翔!



图文:宣传报道组

审核:组宣科、信息中心

单位:同安教育局

时间:2023年4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