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学科素养 促进专业成长——高中语文教学专家杨书松莅临我校开讲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733

“作为老师,尤其是语文老师应‘五日三省吾身’:读书、教学、写作”,“合格的教师应该是一切知识懂一点,一点知识懂一点”,“教学研究要一专与多能并举”……201947日下午,厦门市五显中学教研室荣幸地邀请到厦门六中高中语文教学专家、特级教师杨书松老师为学校高中语文组全体教师开设了一场题为《语文教师的学科素养与专业发展》的讲座。

杨老师围绕“语文教师的学科素养与专业发展”这个主题,从“学科素养、教学智慧、一专多能”三个方面着重阐述了他的观点,结合他个人的专业成长之路,列举了大量精彩的课例,从理论到实践,直击老师们最关心的专业发展问题。杨老师强调教师应当具备四大教育素养,即“教育思想、教育智慧、专业精神、专业人格”,优秀教师在专业上则应追求“高度——不断追求卓越,宽度——提升学识素养,深度——学会理性思考”。

杨老师的讲座内容充实,旁征博引,让现场的老师们受益匪浅:勤奋学,用心教,力争一专多能,努力全面发展,在新课程背景下,做一名合格的研究型教师;语文教师的价值,在于给学生提供了一个精神家园,汉语的精神家园,一个丰富的母语家园。

接着,厦门市五显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郭福源老师作了总结,盛赞杨书松老师渊博的学识和卓越的专业素养,同时希望我校高中语文教师能深化教学研究,提高学科素养,促进专业成长。

以此同时,语文组还邀请厦门市教科院原教研员俞发亮给高三学子作了一场关于“高三作文指导”讲座,收到了师生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