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梦想家,创客我先行——莲花中心小学开展海峡两岸运输科技教育夏令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7-01浏览次数:1039

2017年7月1日上午,莲花中心小学海峡两岸运输科技教育夏令营拉开了帷幕。在两天的体验营里,学生们都在浓浓的创客氛围里玩high了!比如说这位同学,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他满满的成就感了呢……

开营第一天,台湾环球科技大学的老师在与学生进行自我介绍之后,还热情地介绍了台湾的风土人情。组织分配完五个小组后老师开始引导学生制作第一个创客体验项目:投石车。

学生运用手中的彩笔在自己的投石车上进行装饰,打造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投石车。

瞧,投石大赛即将开始~看谁投的远投的准。

第二个创客体验项目是:螺旋桨推进车。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开始制作螺旋浆推进车。

看,一艘艘螺旋桨推进车是不是特别壮观?

瞧,最后一项创客体验项目来啦!这次是制作回力车。孩子们小心翼翼地制作着属于自己的回力车。

眼看着自己的作品很快就制作好了,内心的充满喜悦。真想快来比比看,谁跑得更远。

三个项目结束后,老师各评出了表现最好的小组并给予奖励。

美好的时光易逝。莲花中心小学海峡两岸运输科技夏令营于7月2日下午圆满结束,孩子收获满满而又十分不舍。在一场互动游戏之后台湾老师为孩子们献上明信片作为礼物。

孩子们满心欢喜。有的孩子说,虽然没有去过台湾。但是感觉台湾的老师都好热情,期待长大了能去台湾玩!这次的夏令营不仅促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更使我们的情感更加深厚。

其实,每个人都有创客的潜质,关键是如何把它激发出来。本次创客体验夏令营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有更多的实践平台,激发学生源源不断的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