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记进修附属园大宣讲学习系列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838

422日下午,同师附幼全体教职员工在三楼研训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一讲: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会议由叶望市老师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叶望市老师领读了主要内容。主要内容如下:

一、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一)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应有之义。

(二)我国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三)提出社会治理,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运行规律和治理规律认识的深化,是社会建设理念、体制和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是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体现。

(四)社会治理是一门科学,要运用正确方法论,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正确理解和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维权是维稳的基础,维稳的实质是维权。

    二、建设社会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一)社会文明是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要目标和特征。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我们党不懈追求的社会理想。

(二)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的战略部署,深入分析和精准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社会治理面临的形势和环境基础,围绕切实解决影响人民安居、社会安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不断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三、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

(一)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

(二)完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体制机制。

(三)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通过本次大宣讲,老师们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这就要求宣传思想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从而打造成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文 李伟琼

20194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