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赠传真情,童趣书香溢满园——接受了来自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266

假如我是一本书,我愿停靠在最被需要的地方,守望童心与希望,传递温暖与幸福。

12月24日下午,我园接受了来自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的爱心捐赠。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董强及其团队、厦门市同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树藤,厦门市同安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同安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壮志等一行9人来园参与此次捐赠活动。

一、品味环境,解读教育

在吴秋香园长的陪同下,大家观摩了幼儿园环境,从室内到户外,从公区到班级,从墙面到空中,随处可见大气童趣的艺术痕迹,儿童游戏、学习的过程痕迹和精细化的管理痕迹。吴园长结合学前教育的特点,透过环境解读我园的办学思想,解析环境背后的教育价值。

二、传递爱心,寄予期望

为了让孩子们惜图书、知感恩、爱阅读,体验满满的仪式感,我们在幼儿园前厅举行了庄重又充满童趣的“爱心进校园”的绘本赠书仪式,活动由我园郑艳真老师主持。

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高级业务助理吴巍琴女士给孩子们带来了一个温暖有爱的故事——《彩虹色的花》。抑扬顿挫的情节讲述,饶有兴趣的问题互动深深吸引着孩子们。

彩虹色的花把它美丽的花瓣,一片一片地送给它的动物朋友们,帮助了别人,也获得了快乐。季节更替,生命轮回,但温情不变,爱心永恒。简单的故事,在孩子心中播下了“爱与善良”的一颗种子。

随后,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董强先生致辞。他表示:阅读是一件既有趣又有益的事情,良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兴趣应该从小培养。希望孩子们能够将图书充分利用起来,坚持阅读、爱上阅读。同时还祝愿大家平安夜快乐,愿孩子们平安喜乐,快乐成长。

厦门市同安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壮志先生代表幼儿园对此次爱心捐赠表示诚挚感谢。苏总强调:我园能在短短两个月内完成基础建设,顺利开学,得到了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帮助,未来,我们将有效利用资源,抓住契机,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董强先生为孩子们送上图书,并亲切地与孩子们进行了简单交谈。孩子们接过绘本同时,也接受了一份来自长辈的殷殷期望。

厦门市建发物产有限公司支部党员代表与梵艺幼儿园的孩子们进行了合影留恋。鲜红的党旗,映出了孩子们纯真的笑脸。

三、交心座谈,共话发展

仪式结束后,大家共聚一堂,在幼儿园发展纪实短片的一幡一帧中重温我园建园以来的所思所行,在幼儿园二期规划中描绘未来的发展愿景,用行动证明付出会有成效,期望值得托付。

愿孩子们在大家的呵护下一生被爱,一路成长。

图/文:厦门市同安区梵艺幼儿园

2020年12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