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舞动,携手共进——记莲花中心小学“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326

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同安区阳翟小学、同安区西塘小学、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同安区云埔小学、同安区白交祠教学点结成“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形成跨学校、跨地区的互动学习,努力探索“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合作模式,实现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均衡发展、共同提高。

2019428日上午,“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三校互动课堂活动在莲花中心小学录播教室如期举行。本期活动由莲花中心小学的专职音乐教师黄慧芳主上,课堂教学同步转移到白交祠教学点以及云埔小学,实现与农村学校音乐课堂的互动。

一堂有趣的音乐欣赏课《加伏特舞曲》坚持以“音乐”为本,尊重学生独特的情感和体验,以听唱律动结合,激发学生听赏音乐的兴趣,养成聆听音乐的好习惯,逐步积累鉴赏音乐的经验。一首轻松活泼的《加伏特舞曲》让莲花中心小学,白交祠教学点及云埔小学三个不同地方的孩子一同上了一节快乐的音乐欣赏课。一场音乐的视听盛宴,带给山区孩子不只是课堂传授的音乐知识,更重要的是内心的快乐。整节课堂气氛活跃,每个孩子都能积极投入课堂中。

基于互联网+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通过活动的开展,将落实国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号召,解决乡村学校、教学点上好课、开齐课并提高教学质量,振兴乡村教育的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课题将实现“相互交流、提高教师、发展学校、惠及学生”这个发展目标,共同创造属于各自学校和教育发展共同体的教育发展品牌。

                                                                              图:陈询询 文:黄慧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