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趣·绘声绘色 ——记西溪幼儿园早期阅读特色活动之幼儿绘本表演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65

四月凉爽的微风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在4.23世界读书日的熏陶下,一个个有趣的绘本故事就像一首首动听的歌谣轻扣着我们暖暖的心弦。每一本图画书,都是一个精彩的童话故事,都是一个启迪心灵的故事。我们相信童话的孩子是快乐的,在童话世界中成长的孩子是幸福的。2019年4月28日,西溪幼儿园早期阅读特色活动之幼儿绘本表演活动隆重拉开序幕。

本次幼儿绘本表演活动中,每个班围绕一个绘本故事进行表演,小演员们在台上台下性质昂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地等待上台表演的那一刻。小朋友们通过角色扮演和情景创设,大胆自信的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他们对绘本故事的理解。在他们的童话世界里,有鸟兽的欢歌,有小动物的语言,还有太阳、乌云和风的呢喃私语。他们带着童言童趣,稚嫩而可爱的一举一动,不断用自己的方式创造着自己的童话,老师们引导幼儿尽情地想象和创造,播撒这种童话般的快乐,让幼儿在快乐中成长。

大一班绘本表演节目《小熊拔牙》

小一班绘本表演节目《大卫,不可以》

中一班绘本表演节目《猪小弟最怕谁》

大二班绘本表演节目《自作聪明的小花猫》

小二班绘本表演节目《龟兔赛跑》

中二班绘本表演节目《金色的房子)

小三班绘本表演节目《南瓜小房子》


大三班绘本表演节目《老鼠娶新娘》

小四班绘本表演节目《鳄鱼怕怕.牙医怕怕》

中二班绘本表演节目《三只小猪盖房子》

西溪幼儿园早期阅读特色活动之幼儿绘本表演活动在绘声绘色的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它不仅激发了幼儿的创作潜能,更使得幼儿在虚拟的世界里重新建构起自己的经验世界,受到了艺术熏陶,体验了艺术创作的乐趣,进而更敢于表现、乐于表现,为孩子们今后的绘本阅读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圆了每一个孩子们美好的童话梦。

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2019年4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