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 护儿童——记梧侣幼儿园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015

为了给孩子布好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提高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2020年秋季学期,梧侣幼儿园各班老师为小朋友开展了“防性侵”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我们购买了一套防性侵AR绘本课程,这套教材浅显易懂,图片、视频互动等,适合小朋友学习,各班老师再根据班级特点,精心设计活动过程。

活动中,教师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方式让孩子认识自己的性别和身体,学习保护自己的身体和隐私,防止性侵害。同时,老师反复强调孩子们要记住:不得随意让别人触碰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教育活动中也渗透了幼儿防拐能力的培训,让小朋友们知道无论是陌生人,还是熟悉的人,在爸爸、妈妈没有告知的情况下都不能跟他们走;也不能被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所吸引,跟着陌生人走;要用所学到的本领进行应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师防性侵软件的互动功能,通过小手拍一拍、现场声控等互动形式,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也巩固了对防性侵的认识。

幼儿观看视频后,老师还与孩子共同讨论“身体隐私部位及安全接触守则”,让幼儿掌握“安全三步曲”。教育幼儿隐私部位不可以随便给他人触碰,也不能主动去触碰别人的隐私部位,强调发生危险时,要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和老师。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守护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园将持续不断开展幼儿各种安全教育活动,让幼儿能不断提高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

梧侣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