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一课强师能 立足教研促提升——记同师附幼园级观摩教学研讨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142

为进一步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细化《指南》目标,体现新的教育理念,切实提高教师保教水平,我园于2019年5月9日和10日,开展了以“四师一课强师能,立足教研促提升”为主题的四师一课园级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现场观摩研讨以《指南》背景下领域活动的设计与指导为主题,我园柯晓青、叶燕春、李伟琼、李巧真四位老师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精心设计并组织了符合本班幼儿实际水平的教育教学活动《认识青苔》、《园服丢了怎么办》、《按规律排序》、《不倒翁的秘密》四个观摩现场,展示了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风采。

在活动后的研讨中,保教主任李明霞老师引领老师们根据自己对《指南》的理解畅所欲言,结合青年教师自身的困惑从活动的目标设计、活动过程的设计与指导及师幼互动的技巧等方面各抒己见,并进行小结和归纳,最后由陈园长针对各领域活动的设计和组织要点做出了总结和拓展延伸。

本次活动既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教学活动的实效性,也为幼儿园的发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我园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四师一课”活动扎实有效的开展下去,实现以研促学、以研促教,切实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的发展。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陈美圆  

                                                                        20195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