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乐寻声,合韵而盛——记竹坝学校节令鼓参加华侨大学节令鼓公演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747

 5月18日晚,华侨大学廿四节令鼓第十四届校园公演“拾韵”在华侨大学李回吒体育馆精彩上演,竹坝学校节令鼓队按照惯例受邀参加,今年小鼓手们展示的节目是《秦王点兵》,乐曲运用并涵盖了中国绛州鼓乐传统敲技,充分发挥各类鼓的每个部位最佳音响,形象地再现了秦王李世民点兵出征,挥师北伐的宏大场面和宏伟气魄,获得了满堂喝彩。



为了晚上的演出能够向观众们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竹坝学校的小鼓手们早早的就来到了演出场地,一遍一遍的排练、串场。



由于表演场地的临时变化,再加上天气闷热难耐,体育馆里更是密不透风,孩子们每敲一遍鼓便大汗淋漓,但是大家练鼓时依旧全神贯注,兢兢业业,始终没有人喊苦喊累。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近个把月来小鼓手们每天风雨无阻坚持排练最终换来了台上的精彩展示,虽然是全场参演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小的一支队伍,但是无论是在气势上还是在技巧的展示方面,竹坝学校的孩子们毫不逊色,获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肯定和表扬。



通过这一次的演出,竹坝学校的节令鼓队不仅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高超技艺,并且通过观看学习了马来西亚节令鼓队和华侨大学节令鼓队的大哥哥姐姐们带来的精彩演出,孩子们表示:每一次表演都是一次学习,希望鼓队越来越棒,得到更多人的肯定。





(图、文:吴莎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